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一图了解:国务院取消下放618项审批权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2-21 】 【选择字号:

 

2016年5月23日,李克强考察湖北十堰市民服务中心。得知该市推出权力、责任、负面和收费四个清单,做到目录之外无审批、清单之外无收费,总理进一步要求,入驻服务中心的政府部门要切实转变职能,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少跑腿。简政放权就是以政府让利换取市场红利。

2016年5月23日,李克强考察湖北十堰市民服务中心。得知该市推出权力、责任、负面和收费四个清单,做到目录之外无审批、清单之外无收费,总理进一步要求,入驻服务中心的政府部门要切实转变职能,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少跑腿。简政放权就是以政府让利换取市场红利。(资料图)

 

李克强总理多次强调,要紧紧扭住简政放权这个“牛鼻子”,逐步厘清政府和市场的边界。2013年以来,国务院分9批审议通过取消或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共618项,其中,取消491项,下放127项。

为让企业和群众更全面了解国务院2013年以来已公布的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情况,国务院客户端、中国政府网微信(ID:zhengfu)带你一图了解。


(注:国务院决定取消的491项行政审批事项中,公布410项,其余为涉及修法事项及涉密等事项。)

 

(注:国务院决定下放的127项行政审批事项中,公布115项,其余为涉及修法事项及涉密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