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城县编办 “三措施” 强化控编减编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13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庆城县编办坚决贯彻中央“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要求并落实省、市编制部门控编减编目标任务,严把机构编制总量关,在控编减编、规范管理上下功夫,确保全县机构编制总量保持在2012年总量内。

  一是大力落实控编减编任务。坚持减字当头,牢固树立红线意识,采取超比例核减空编、撤并机构、压缩编制、消化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持之以恒地加大控编减编工作力度,坚决杜绝超额设置机构、超编进人等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

  二是加强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庆城县编办负责机构编制全程监控,通过严格执行“一支笔审批”、空编进人报批和实名制管理等制度,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权责清单制定、事业单位改革等,重新梳理部门职责,规范机构设置,撤并整合重叠分散、规模过小、职能弱化的机构。

  三是严格机构编制管理督查。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强化和落实责任,按照省、市关于控编减编工作的部署,组建控编减编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全县空编和职能弱化部门的清理梳理工作。同时,向上级编制部门和同级编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书面汇报全县控编减编情况,并建立问题台账跟踪督办。 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