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阳市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来源:庆阳市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5-22 】 【选择字号:

为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庆阳市不断清理规范中介服务,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一是规范中介清单。印发《关于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实施方案》,先后经过三批梳理权力运行过程中涉及的所有中介服务、盖章、收费等情况,编制了《庆阳市市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项目清单》,明确了行政审批涉及的62项中介服务事项,并将清单在政府网站公布。凡未纳入清单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项目,一律不得作为行政审批的受理条件,也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中介服务材料。

二是清理涉企收费。制定了《庆阳市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目录清单》,对收费清单实行动态化管理。下发了《关于开展涉企收费清理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对全市普遍性降费政策执行情况专项督查,对上级明确取消、停征和免征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进行了逐项落实,已全部执行到位,切实减轻了企业和个人负担。

三是优化政务服务。优化了政务服务中心功能区配置,分类设置行政审批区域,集中办公、方便服务。建立“一窗受理、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的行政审批服务模式。制定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收费一次性告知制度》,全面推行政府投资项目“审批要件、审批流程、收费标准、文本规范、信息公开” 的“五个标准化”建设,简化了办事程序,缩短了办事时间,优化了审批流程,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