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城县开展机构编制及干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庆城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5-22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严肃人事编制纪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完成“控编减编”目标任务,近期,庆城县编办联合县人社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机构编制及干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的内容有:对国家、省、市、县有关机构编制和干部人事纪律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执行情况;单位机构设置、领导及非领导职数、编制及人员配备情况;单位职能、人员分工业务量情况;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更新情况;干部管理情况,包括日常管理和考核、考勤,是否存在“吃空饷”、私自请假及借调、长期不上班等情况;临时聘用人员情况;单位职能、编制和人员匹配程度,是否存在“有事没人干”、“人浮于事”、“混编混岗”情况;“控编减编”工作开展以来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情况;机构撤销、整合工作是否到位、彻底及运行情况等。

为确保这次检查顺利进行,县上成立了以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县人社局局长、编办主任为副组长,县人社局、编办、教体局、卫计局为成员的机构编制及干部管理专项检查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