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阳市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取消调整和下放38项行政审批等事项

【来源:庆阳市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7-20 】 【选择字号:

近日,庆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公布市级政府部门第十七批取消调整和下放政审批项目等事项38项。

这次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主要包括:一是省政府明确要求市、县(区)级取消的行政审批等事项15项,即:计量检定员资格核准、工业和信息化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含民办)章程核准、食盐准运证核发、公章刻制审批、物业服务企业资质核准、复印打印业务审批等事项;二是市本级依法依规取消调整和下放的行政审批等事项23项,即:生猪定点屠宰企业所有权变更备案、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核发、农村公路工程质量鉴定验收等事项。涉及发改、教育、工信、公安、住建、农牧、质监、文广、交通等部门。

取消调整和下放的这些审批事项,有的与企业生产经营和个人就业创业密切相关,取消后有利于为企业和群众松绑减负,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有的由县(区)实施更为方便快捷,下放后有利于简政放权,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

  在公布取消审批事项的同时,同步逐项公布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具体措施。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抓好落实,对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立即停止审批,坚决杜绝继续审批或变相审批;对下放县(区)的审批事项,明确承接主体,及时跟进对接。要细化措施,加强监管,研究改进监管方式,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改革的系统性、协同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