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城县编办念好“三字经”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出效益

【来源:庆城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3-06-13 】 【选择字号:

? ? ? ? ?近年来,庆城县编办严格管理、创新服务,以“严、优、新”三字为目标,努力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出效益。 一、念好“严”字经,严格管理出效益。一是领导“严”。县委、县政府领导带头严守机构编制纪律,坚决杜绝违反机构编制纪律的现象发生。二是制度“严”。相继出台规范性文件,用制度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发展。三是监督“严”。将机构编制法规政策通过电视、网络、报刊等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广泛监督。 二、念好“优”字经,优化配置出效益。一是优化机构设置。对职能消失、弱化,无法正常开展工作的机构,及时予以撤销;对经济发展关键领域、服务民生重点领域的机构设置予以大力支持。二是优化编制配备。建立机关、事业编制总量控制和动态调整机制,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率。三是优化职能配置。切实巩固政府机构改革与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成果,有效解决机构设置过多、职责分工过细、人浮于事等问题。 三、念好“新”字经,开拓创新出效益。一是科学谋划“新思路”。形成以机构编制合理配置为基础、职能调整优化为重点、严格监督检查为保障的工作思路和部门配合联动、立体监督的工作机制。二是坚持用编进人“新标准”。建立编内补充人员公开招聘和选调制度,严把人员“入口”;对特别优秀和紧缺的专业技术人才,优先安排编制使用计划。三是开创管理“新局面”。建立了详细的机构编制实名制档案、机构编制历史沿革档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实现全方位、无缝隙管理。(樊佳昕)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