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城县“三措并举”优化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机关赋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17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庆城县认真贯彻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及省、市安排部署,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管理措施,规范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效率,提升监管效能和服务质量,结合工作实际,庆城县委编办“三措并举”全力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机关赋码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一、强化学习,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始终树立依法依规工作理念,制定学习计划,定期开展《行政许可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夯实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基础,提高业务能力。时刻关注中国机构编制网、甘肃省机构编制网、庆阳市机构编制网等网站机构编制信息,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学习,同时广泛学习兄弟县区和其他地区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做法。定期不定期开展学习交流,研学规章制度,交流工作经验。

  二、强化服务,努力提高登记效率。指定专人负责事业单位登记、变更、注销等事项的咨询和受理服务,在庆城公众信息网、钉钉、微信、QQ等工作群及时公开登记管理服务的政策法规、操作流程和服务指南等规范文件,同时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提高办理效率,减少资料申报次数。实行首问负责制、AB岗制、微笑服务制、承诺办结制等系列活动,寓服务于管理之中,得到了办理人员的一致好评。

  三、健全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内部监督机制,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受理、审查和核准(复审)分开办理,互相监督,相互制约。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网上业务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全程留痕,纸质材料“一户一档”妥善保管,日常管理中一经发现问题,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责任。完善“双随机”检查机制,定期随机抽取事业单位进行实地检查,并对业务骨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访,倒逼事业单位主动做好登记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