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市县机构改革等工作

【来源:陇东报 庆阳网 | 发布日期:2019-01-14 】 【选择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研究市县机构改革等工作

1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县机构改革等工作。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对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政治定力。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牢牢把握深化标本兼治的改革目标,进一步建立健全纪委监委以及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工作规则,健全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全面开展监察巡察工作。要加快实现对公权力监督的全覆盖,综合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方式,强化监督执纪,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氛围。要全面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守住底线、严于律己、提高本领,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审议了庆阳市市县机构改革有关方案。会议强调,市、县(区)两级党委要切实负起责任,把机构改革放在突出位置来抓,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指导督促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紧密衔接,形成改革工作合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抓紧做好机构改革各环节工作,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改革工作如期启动、有序推进。要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进一步严格工作纪律,坚决做到 “六个严明、六个严禁”,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各项改革任务落实。

会议研究了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四届三次全委会议有关事宜;传达学习了全省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精神和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庆阳市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