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城县编办突出“四个坚持”扎实推进重点工作

【来源:庆城县委编办 作者:嵇鹏飞 王浩 | 发布日期:2023-11-2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庆城县委编办以“四个坚持”为引领,守正创新,主动出击,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对标对表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对标省、市重点领域改革部署要求,认真谋划,扎实有序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加强教育系统、卫健系统、公安系统、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机构编制跟踪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
  二是坚持科学管理提升编制使用效益。强化信息数据管理,及时更新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为编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巩固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果,按照上级要求,放开7支综合执法队伍入编限制,妥善解决遗留问题。采取空编统筹、余缺调剂、连人带编划转等途径,调剂划转各类编制,发挥了编制资源最大效益。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由科级干部带队,组成4个调研组,利用3个多月时间,集中开展各类调研10余项,形成了4篇高质量调研成果,以正式文件上报市委编办、县委编委决策参考。通过调研论证,准确掌握了相关领域及单位职能履行情况、公益服务质量,梳理存在问题,为新一轮机构改革提前备足功课,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四是坚持优化服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对标建设学习型、精干型、协作型、廉洁型机关要求,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采取主要负责人领学、班子成员先学、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等方式,深学理论、精学业务、勤学经典、细学法规,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规范机构编制事项报批程序,修订完善机关规章制度,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能;注重岗位练兵,先后四次选派多名干部参加省、市机构编制培训班,并由参训人员根据各自理解和掌握在编办内部开展业务培训和研讨交流,手把手、一对一进行传帮带,促进了年轻干部熟悉业务、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