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城县编办三措并举强化信息报送工作

【来源:庆城县编办 作者:樊佳昕  | 发布日期:2016-03-30 】 【选择字号:

   为切实提高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全面性,提质增量,今年以来,庆城县编办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完善信息报送工作制度,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突出工作重点。该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明确要求应将信息撰写报送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控编减编等重点工作,撰写信息,反映工作动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二是落实目标任务。该办对信息工作实行目标责任制,将信息任务量化分解,落实到人,每人每年至少上报1篇调研报告,进一步明确干部职工全年工作任务和目标。建立信息考核制度,推行“一年一考核、一季一通报、一月一汇总”办法,充分调动干部职工报送信息的积极性,增强主动性,并将信息报送纳入考核,作为年终奖惩的重要依据。

    三是加强学习交流。为提高干部职工写作信息水平,坚持周二学习日、“人人上讲台”等制度,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建设和机构编制工作的文件、政策及相关业务知识,总结交流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使干部职工把握工作中的最新动态,以学习促工作,向工作要质量,进一步提升了业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