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城县编办“三抓三提”加强机构编制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庆城县编办 作者:樊佳昕 | 发布日期:2016-04-11 】 【选择字号:

    为切实加强机构编制档案管理工作,今年以来,庆城县编办不断完善机制,强化措施,狠抓管理,通过“三抓三提”,使机构编制档案管理水平得到有力提升。


    一抓建章立制,提升规范化水平。建立专人负责、及时记载、动态调整机制,对年度纸质文件、电子文件、业务文书、影像资料等各类档案文件进行收集、整理、归档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二抓夯实基础,提升信息化水平。充分利用现有软硬件设施,加快档案管理现代化和信息化建设。在配好电脑、打印机、扫描仪、数码相机等设备的基础上又专门购置了标准档案盒,配齐了档案柜及档案整理工具。同时对属于归档范围且永久、长期保存或社会利用价值高的档案进行扫描,做好电子档案备份,建立电子档案目录,内容与纸质档案目录相吻合,做到同步归档,方便档案查阅使用。

    三抓优化服务,提高档案利用效率。以实用性为导向,在日常工作中,主动服务、热情接待查借阅档案资料的单位,在不涉密的前提下,及时准确地提供所需资料,并做好登记,不断满足编办内部管理和相关单位对机构编制档案的利用需求。充分利用档案资源,切实解决档案材料分类复杂、档案难查、档案利用率不高等问题,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