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城县编办“三举措”提升机构编制电子政务管理水平

【来源:庆城县编办 作者:樊佳昕 | 发布日期:2016-04-1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庆城县编办以“高标准、严要求”准则着重完善机构编制的信息数据,通过采取三项措施,不断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电子政务管理水平。

    一是完善基础信息。通过积极沟通、采集、核对,重点完善、更新全县各单位的设立更改时间、文号、机构编制标准名称、编制数、职数、内设机构、人员信息等,为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的研判、分析、检索、服务提供全面真实有效的数据保障。

    二是开展数据核查。结合机构编制“月报”工作,定期开展实名制系统与年报系统数据核查,重点对数据不一致或存在疑问的单位进行删选反查,结合单位实际和编制有效文件进行核实整改,及时消除疑点,确保数据真实一致。

    三是强化数据安全。根据实名制系统数据安全管理的要求,强化实名制系统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并依托电子政务内网定期对实名制系统运行、管理等进行维护和规范,有效地保证实名制系统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