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城县编办严把换届选举期间机构编制管理关口

【来源:庆城县编办 王浩 | 发布日期:2016-05-13 】 【选择字号:

    新一轮市、县、乡换届工作已经逐步开展,为防止在换届期间机构编制管理出现“机会主义者”或突击进人等问题,庆城县编办认真履行职责,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严把机构编制管理关口。

    一是规范机构编制审批审报审核程序。结合工作实际,对换届期间调动的人员必须上传调动手续电子版文件,以备上级部门审核检查;重申副科级以上机构报批程序,强调凡经县编委研究决定的机构编制调整事项,各部门必须认真执行,不得随意更改。

    二是增设机构增加编制事项稳重求进。对各部门所提出的要求增设机构增加编制等事项,受理工作请求,暂停办理手续。待换届结束、相关部门领导班子调整到位后再进行调研论证,按程序报批。

    三是冻结审核审批使用人员编制事项。换届期间,原则上不再审核审批各部门、单位要求使用编制选调工作人员,防止突击进人、提干现象发生。

    四是加大对机构编制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超编进人和违规操作不杜绝、不禁止的单位,及时下发督办函,要求其书面回复落实情况,并将其落实情况向编办汇报,确保机构编制管理事项不变调、不走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