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阳市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审改办 | 发布日期:2018-06-21 】 【选择字号: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6月12日上午,庆阳市召开了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正军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左自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放管服”改革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放管服”改革多次作出批示、指示。今年以来,省政府分管领导主持召开了13次“放管服”改革工作例会,亲自研究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落实。全市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主动转变职能,改进作风,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奋力打赢“放管服”改革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加大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力度,打破信息“孤岛”,加快系统融合和信息共享对接。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以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为重点,扎实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要加快“一网通办”的网络平台组建和数据窗口整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采取定期督导、明察暗访等方式,对窗口设置、工作流程、服务质量等问题进行督查。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任务,安排专职领导负责,专人专岗落实。要严守年底前80%的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的底线不动摇,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和阻碍“一网通办”改革措施的落实。各县区、各部门要围绕“放”出特色、“管”出成效、“服”出满意的目标,加强领导,充实人员,靠实责任,把握改革进程,严明工作纪律,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推进“四办”改革工作深入扎实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