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城县编办“四措并举”抓好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庆城县编办 王浩 | 发布日期:2018-07-19 】 【选择字号:

为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掌握机构编制现状和存在问题,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策、手中有方,我县编办四措并举抓好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为学习重点,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座谈讨论等方式,准确把握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做到理解政策不偏差,确保机构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抓好调研。联合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重点深入拟涉改部门摸清意见建议,弄清存在的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完善党政部门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编制规定,全面推行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实现权责清单同“三定”规定有机衔接,规范和约束履职行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是梳理数据。进一步梳理各部门机构、编制、人员、职责及领导职数等相关数据,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问题准;针对历次机构改革的遗留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建立台账,争取彻底解决存在的遗留问题和难点问题。

四是健全机制。严格控制机构、编制、领导职数限额,确保编制不突破上级下达的总额,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强沟通衔接,人员流动编随事走,杜绝突击提拔干部、突击调整干部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