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城县编办创新载体深入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来源:庆城县编办 王浩 | 发布日期:2018-08-27 】 【选择字号:

在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过程中,庆城县编办积极创新载体,强化任务落实,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一是开展“四问”活动,深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一问大局意识强不强,是否能够自觉把所承担的工作任务放在推进党政机构改革的大局中去思考、去研究、去谋划。二问精神状态好不好,对工作是否充满激情,是否做到雷厉风行、快捷高效不拖拉。三问遵守纪律严不严,是否严格遵守机关管理制度,能否做到上下班不迟到早退。四问创新意识浓不浓,能否坚持从实际出发、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是否存在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的现象。

二是突出“深学”+“严管”,增强干部职工主动担责。充分利用每周星期一集中学习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重新修订完善各类管理制度,通过落实上下班签到制,进一步引导干部增强履职、敢于当担、实干创业的精神,营造转作风、树新风、促改革的浓厚氛围。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严实标准,努力营造良好环境。结合当前工作重点,认真查摆各类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清单,制定整改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人,完善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及时上报整改进展情况,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存在的问题彻底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