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城县编办“三举措”贯彻落实全省市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培训会议精神

【来源:庆城县编办 王浩 | 发布日期:2018-08-27 】 【选择字号:

全省市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培训会议之后,庆城县编办迅速行动,采取措施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好省市下达的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任务。

一是积极请示汇报,提高政治站位。全省培训结束后,庆城县编办迅速形成会议概况及贯彻意见,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和张怀仁同志讲话内容汇报给庆城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和县编办主任,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做出重要批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治责任,吃透政策精神,把好改革关口,扎扎实实抓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为党政机构改革做好先锋。”

二是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改革。8月6日,庆城县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培训会议概况,张怀仁同志讲话精神,赵处长有关培训讲解内容,兰州市编办主任李俐娟、皋兰县编办主任张兴明介绍的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做法和经验,及培训期间市州、县(区)编办同志提出有关问题的现场答复作了详实介绍。随后,庆城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专职副主任、县编办主任朱圭明同志对庆城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做出了安排部署“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是党政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党政机构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借鉴学习试点县经验做法,统筹推进庆城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改革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三是全面启动实施,把好政策关口。针对培训会安排部署和会议精神,结合县情实际,庆城县编办及时制定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设计情况摸底统计表,下发通知文件,筹备动员会,全面开展调查摸底工作,摸清机构、编制、领导职数、经费形式、实有人员、领导配备等底数,对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进行逐项梳理分析,列出每一项行政职能及其法律法规依据,会同审改办,结合权责清单进行梳理汇总,审查合法性、合理性和必要性,提出行政职能取消、下放、保留、回归机关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