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城县编办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来源:庆城县编办 孟睿 | 发布日期:2018-08-27 】 【选择字号:

庆城县编办在全面落实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各项任务的同时,强化工作措施,突出重点保障,全力推进扶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

一是落实“一户一策”脱贫攻坚计划。全体帮扶人员紧扣“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坚持定期深入帮扶户研究分析“一户一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与群众商议,提出有效的应对方案,切实提高了帮扶工作质量。

二是突出扶贫产业培育。认真分析帮联村、户的资源优势、农产品市场风险、贫困群众意愿能力等因素,结合我县产业发展规划,认真总“331+”产业扶贫互助合作模式的经验,研究深入推进的措施办法,较好地提高了贫困群众的收入。

三是坚持扶志与扶智并重。针对贫困群众中存在的文化程度不高、脱贫奔小康积极性不强、技能技术缺乏以及“等靠要”、“懒散顽”等消极思想,依托农牧、教体、文广等部门开展的技术培训、知识宣传等活动有效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