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中共庆城县委编办“三强化”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30 】 【选择字号: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共庆城县委编办统筹安排、持续发力,通过“三强化”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扎实做好疫情内防输入、外防扩散工作,着力构建疫情防控屏障,营造良好的机关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形成联动防疫机制。县委编办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主要负责人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统筹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同时以身作则及时转发市县关于疫情防控最新动态通告及相关防疫政策,分管领导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各科级干部各司其职,责任到位,做到分工不分家,形成了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合力攻坚的防疫工作领导机制。

    二是强化阵地建设、净化机关防疫环境。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县委编办全力做好单位内部防疫工作,常备测温仪、口罩、75%酒精等物品,并每天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对实名制信息系统维护、事业单位法人证登记等业务工作,引导尽量实行网上办理,避免人员聚集,对因特殊情况需前来办理业务的外来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等二维码联查机制,切实为防疫工作贡献机构编制工作人的一份责任。

  三是强化宣传舆论、树立正确防疫导向,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外部环境的严峻形势,县委编办充分利用主任办公会、周一例会、主题党日等,多层次、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及政策宣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自身防护,并充分利用QQ、微信等媒介平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做好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做好正面的舆论引导,防止一些失实的疫情防控信息在网络上进行传播。督促全办干部应最大限度减少出行,如需外出务必向单位报备,坚决制止参与或举办聚集活动,做到积极参与、联防联控,扎实提高大家的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