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城县规范办理机构编制请示事项

【来源:庆城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3-05-1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做好机构编制请示事项工作,近年来,庆城县编办切实增强机构编制事项决策的科学性和执行政策的严肃性,不断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一是集中受理,分类整理。建立机构编制请示事项登记制度,由办公室负责接收各部门请示的机构编制事项,统一受理登记,统一分类整理,做到受理事项清楚,程序规范,责任明确。

二是统一要求,规范格式。对各部门提出的机构编制请示事项,必须按一事一文的要求行文。涉及机构设立或调整的请示,必须要按照编办要求的格式,规范报送的材料。

三是组织调研,掌握实情。根据部门请示的机构编制事项,确定调研内容,采取多种方式,多渠道掌握第一手材料,掌握实情,确保部门请示的机构编制事项情况清楚,增强调研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

四是规范程序,专题研究。及时召开编办主任办公会议,对部门请示的机构编制事项进行专题研究,对不符合机构编制政策规定的给予解释说明情况,对符合机构编制政策规定的形成编办意见,再提交县编委会议讨论研究,对需上报上级编办审批的事项及时上报,做到请示事项的办理既符合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又促进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和服务部门工作的开展。(樊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