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城县编办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年检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8-2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和公示工作程序,提升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的管理水平,今年以来,庆城县编办采取四项措施,强化事业单位法人年检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以“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组织有关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等档案基础知识及相关法规,进一步增强了档案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业务上熟练掌握。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严格保管,确保档案安全,按规定配置了档案柜和档案盒,维护档案的长期性、完整性和安全性。健全完善档案装订、归档、保管、借阅等管理制度,制定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制定专人负责档案管理,促进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
    
    三是严格把关、规范审核。在进行年检和公示的过程中,对事业单位申报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对网上信息上传不齐或填报不准确的,指导其重新上报。对上报年检纸质材料不符合标准或年度报告书填写不规范的,及时告知其规范填写和补交内容,确保事业单位法人档案的规范、完整。
    
    四是提高档案管理标准。在整理过程中,严格按照档案管理的程序进行,分类装订,认真填写目录,按要整理归档,做到档案编排清晰、合理、存放整齐、易于检索。实行专用档案柜,一个登记单位一个档案盒,按登记序号编排,对每份档案材料按设立、变更、年检、注销进行分类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