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阳市编办四举措创新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服务水平

【来源:庆阳市编办 | 发布日期:2015-12-03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庆阳市编办把贯彻落实《甘肃省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发展规划(2011-2015年)》作为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的主要抓手,加大硬件投入夯实基础,建设软件平台创新服务,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水平明显提升,促进了机构编制管理手段方式的转变,助推和保障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

    一是从组织领导上重视。一方面,将电子政务工作纳入市、县区两级编办重点工作盘子,实行目标管理考核,年初专题安排,年中通报督促,年末检查考核。另一方面,实行市、县区两级编办由一名副主任直接负责电子政务工作,强化对平时工作的领导、指导和检查。同时,每年设立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等奖项,单项对电子政务工作进行考核和奖励,提升工作站位,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二是从工作机构上加强。2011年以来,按照甘肃省编办有关业务工作的要求,庆阳市陆续为市、县区两级成立了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机构,招考、选配了懂电子政务业务的工作人员,加强了市、县区两级编制部门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了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的组织基础。

    三是从建设资金上加大。积极争取财政部门的支持,每年将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并根据工作的需要和发展,逐年适当增加。同时,庆阳市编办积极多方筹资,通过资金奖励、设备奖励等办法,大力支持县、区编办加强电子政务硬件建设。今年,庆阳市市直和所辖的8个县区已将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费用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全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经费得到有效保障。

    四是从平台载体上创新。近几年,庆阳市编办充分利用自身工作人员专业技术优势,创办了《庆阳机构编制网》,开发了编制部门公文网上传输系统和信息资料交换系统,开通了与市政府各部门电子公文处理接口,实现了市编办与县区编办纵向、县区编办横向、市编办与市政府各部门横向间公文、资料、信息电子化、规范化、安全、双向流转,极大地提高了办文、办事、办公效率,有效提升了全市机构编制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