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城县编办突出“三化”强化实名制管理

【来源:庆城县编办 作者:赵杨阳 | 发布日期:2015-12-15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精细化水平,近年来,庆城县编办以实名制管理系统为依托,不断完善机构编制信息平台,突出“三化”,打造实名制管理新常态。
 
    一是确保编制信息安全化。在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信息的安全管理,通过网络物理隔离、安装防火墙、设置访问权限等手段确保信息资料的安全性,做好电子资料备份工作,以光盘、U盘、移动硬盘为载体,定期对数据进行备份,防止电脑中毒、设备烧毁导致的信息丢失。

    二是追求信息维护最新化。每月开展一次实名制系统各项信息的数据核查和职数核对,督促各单位及时核查并修改完善人员信息,确保填写的人员信息完整、准确。同时,参照省、市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验收标准,对系统内各单位机构、编制、领导职数等核定信息及人员数据逐项进行查漏补缺,完善台账内容并及时与部门单位进行沟通,确保系统内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三是坚持核查上报日常化。对各单位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实行“月报”制度,每月一统计。对单位信息变更不及时,人员增减不一致等情况一经发现及时处理,确保数据信息零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