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城县委编办助力跑出数字建设“加速度”

【来源:庆城县委编办 作者:刘蕾 | 发布日期:2023-11-07 】 【选择字号:

  

  庆城县委编办按照全县加快推进落实数字政府建设当前重点任务要求,精准助力数字政府建设工作。
  一是针对质检清单、PC端办理地址、移动端网办问题、事项库网办类型不一致等问题的整改及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的梳理,指定专人负责,攻坚克难,通过对政务服务事项的梳理优化、政务数据目录编制和资源挂接等,进一步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
  二是精细提升优化政务服务事项,逐个确认事项运行办理要素,包括上报材料、法定依据、受理条件、办理流程、时限、材料清单、证照及收费信息等内容及时公开公示,提高知晓率,方便群众网上办理。
  三是在具体业务上实现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在“事业单位在线网”全程“线上办理”,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等办结的事项同步网上办理,仅需一到三个工作日办结,登记管理工作效能得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