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阳市对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来源:庆阳市编办 | 发布日期:2015-11-17 】 【选择字号:

 
    近期,按照中组部、人社部和国家公务员局的有关要求,庆阳市从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社局抽调工作人员,组成三个检查组,对全市8县(区)和部分市直部门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

    检查的主要内容是2006年以来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具体包括公务员法实施范围的执行情况和执行公务员登记、参照管理、职位管理、录用、培训、考核、奖惩等规定以及落实全省干部健康会议精神等方面的内容。

    检查的方式主要是在县(区)及市直部门自查的基础上,采取听取汇报、实际抽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反馈意见等五个环节进行,目前,检查工作已经结束,相关资料正在汇总中。

    通过检查,对我市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政策执行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掌握和了解,发现了一些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为下一步公务员管理工作和迎接省上的检查摸清底子,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