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贠建民张文礼率团赴江苏省南通市学习考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9-01 】 【选择字号:

    8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贠建民和市政协主席张文礼带领我市考察团前往江苏省南通市,就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考察。

    副市长黄继宗、朱国庆、钱建华及市编办、市政务中心负责同志等一同考察。

    南通市副市长赵闻斌陪同考察。

    南通市位于苏中,集“黄金海岸”与“黄金水道”优势于一身,被誉为“北上海”,是我国首批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城市之一。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来,作为江苏省简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综合改革试点市和规范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推进事中事后监管的单项改革先行市,南通市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牛鼻子”,持续加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转变职能力度,建立权力清单,健全监管体系,着力深化投资审批改革、商事制度改革、中介机构和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民生领域行政服务改革和开发园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构建了审批服务、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三位一体”的政务服务新格局,进一步提升了政府效能、激发了市场活力、改善了发展环境,切实提高了社会、企业和群众对简政放权的“获得感”。

    当天下午,贠建民一行前往南通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深入政务服务大厅、社保医保和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大厅、综合电子监察中心等地,对南通市行政审批改革路线和工作模式进行了实地考察。

    实地考察结束后,我市考察团与南通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举行了座谈。赵闻斌简要介绍了南通市的基本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南通市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了南通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双方还就网上审批、审批监管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贠建民座谈时说,南通市地理位置优越,据江海之会、扼南北之喉,景色怡人,发展迅速,让人叹为观止。特别是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大胆创新,亮点突出,以“三集中、三到位”为突破口的体制改革、以简政放权为重点的体制改革、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为抓手的体制改革等做法和便民化的服务理念、规范化的办事流程、科学化的管理模式,对庆阳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希望两市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经常相互往来,共同探索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更好地激发发展活力、释放发展能量,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政府。

    赵闻斌代表南通市委、市政府对贠建民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当前,南通和庆阳都面临着难得的改革发展机遇,南通愿与庆阳一道,携手共进,互学互鉴,努力创造两市辉煌灿烂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