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城县召开“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庆城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5-10-22 】 【选择字号:

    近日,庆城县召开“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全县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政府部门责任清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和政务服务网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毛鸿博主持会议。各乡(镇)分管领导、县直各部门、省市驻庆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业务主办及“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工作办公室抽调业务人员共23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下发了《庆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三张清单一张网”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县编办、县财政局、县政务中心负责同志分别就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建设、财政专项资金清单建设、政务服务网建设做了解释说明,对全县建立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推进政务服务网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县编委办副主任杨治雄就权责清单建设中的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最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飞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着力加快“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不断提高政府服务能力。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务必按照全县统一时间节点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确保全县“三张清单一张网”按期网上运行。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对此项工作亲自抓、负总责,明确分管领导,成立工作小组,确保有足够的力量从事相关工作。全县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凝心聚力,如期完成工作任务,并把“一张网”越办越好,使之真正成为政府服务人民的工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