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审改办 三措并举 强力推进“三单一网”建设

【来源:庆阳市编办 | 发布日期:2015-12-14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庆阳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民意导向和协同导向,加快推进“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创新审批方式、提高审批效率,极大的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一是抓清权,摸清行政权力家底。重点抓好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专项资金清单和政务服务网建设的清理公布工作,摸清和公开行政权力家底。市本级共梳理行政权力 3611 项、专项资金42项、便民服务2479项;八县区共梳理行政权力22525项、专项资金981项、便民服务15277项。 
  
    二是抓用权,规范行政权力运行。重点推进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整合行政权力资源,规范运行。所有服务事项的办理程序、申报材料等资料在窗口公开,接受群众咨询和监督。目前,行政许可、政府内部管理、备案及管理服务类事项已在政务服务网市、县平台运行,基本实现权力事项集中进驻、网上服务集中提供、政务信息集中公开、数据资源集中共享“四个集中”。 
  
    三是抓效率,激发市场活力。重点通过并联审批、“一站式”审批等审批方式创新,缩减审批流程、环节,促进审批提速增效。率先在政务服务网平台上实现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 “三证合一”,避免企业重复提交资料、多头跑窗口,使企业注册登记彻底告别冗长繁琐的手续和等待,为企业真正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