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关于梳理审核加载发布政府部门权力事项流程图的通知

【来源:来源:庆城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5-12-03 】 【选择字号:

  庆县审改办发20158

庆城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梳理审核加载发布政府部门

权力事项流程图的通知

县直各部门(单位),各有关单位:

根据甘肃省政府“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的总体部署要求及庆阳市权力事项流程图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培训会议精神,为加快建成权力事项库,进一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尽快实现行政权力在甘肃服务网上运行,结合我县实际,对现有行政权力事项的流程图进行梳理和审核、加载、发布,现就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工作范围

县直一级部门24个,包括:政府办、民政局、环保局、林业局、人社局、财政局、发改局、住建局、教育局、安监局、卫生局、公安局、水务局、文广局、工信局、工商局、交通局、司法局、农牧局、国土局、审计局、食药监局、统计局、扶贫办。

  二、工作内容

 (一)权责清单(行政许可事项)子项拆分。如果主项就是实际运行权力的清单目录则不需拆分子项;如果权责清单主项下面存在多个子项清单,则需要对已经备案的权责清单主项进行子项新增。

 (二)权责清单子项加载。1、备案通过后,部门信息员在(政务专网环境)权力事项管理系统中进行权责清单子项的加载;2、权责清单子项(细项)的审核分为三步两审,即部门信息员加载、部门审核员初审、县审改办终审及发布。   

(三)流程图加载模板下载。1、部门信息员导出子项模板;2、利用专用的解压软件(见权责清单交流群)对压缩包解压;3、填写流程图加载模板EXCEL表格(需要2013版以上office软件)内容;4、替换外部流程图。

(四)权责清单内容检测。1、下载、安装离线检测工具(见权责清单交流群);2、事项梳理检测:选择需要检测的文件进行检测(路径选择到岗位文书文件夹的上2层)。

  三、工作步骤

第一阶段:权责清单行政许可事项子项拆分阶段(122日至128日)。各部门要按照本通知要求将行政许可事项拆分的子项模板(包括未拆的主项和已拆的子项)打印并加盖部门公章报县审改办(编办)进行审核备案。

第二阶段:权责清单子项加载阶段(129日—1215日)。通过三步两审,实现子项(细项)发布。

第三阶段:流程图加载阶段(1216日—1224日)。按照通知要求下载模板、完善信息、替换流程图,确保梳理信息、政务大厅现行权力及实际的业务流程保持一致,以便与后期行政审批的对接。

第四阶段:权责清单内容检测及上报阶段(1225日—1228日)。按要求对检测文件进行检测,检测通过后,将检测数据和权力事项统计表统一上报县审改办。

第五阶段:其他权力事项流程图梳理审核加载发布阶段201611日—2016128日)。仿照行政许可事项的梳理审核加载发布程序,完成除行政许可事项之外的其他权力事项流程图及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

四 、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权力事项库是为简政放权提供数据的主要源泉,权力事项(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是实现网上“行权”的关键。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形成分管领导重点抓、业务人员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确定专门的部门信息员和部门审核员认真细致地抓好每一项工作,严谨规范地抓好每一个环节。

(二)紧扣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任务。制定时间表,明确工作方法,集中力量推进权力事项流程图(细项)的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12月底完成行政许可事项流程图及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20161月底完成其他权力事项流程图及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

(三)加强沟通,及时衔接。各部门对不明确的问题要及时请示、相互沟通,县审改办确定张宏伟、刘蕾2名同志负责解答相关政策咨询和协调工作,各单位也可在庆城县权责清单交流群群(219610796查阅《市州权力事项流程图加载操作培训》,并下载相关工具。

联系电话:0934--3269839

 

 

庆城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