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城县编办强化“四种意识”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8-24 】 【选择字号:

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今年以来,庆城县编办高度重视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紧密结合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实际,强化“四种意识”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强化学习意识,提高自身免疫力。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以《党内监督条例》为重点的权力观教育,拓宽教育范围和领域。继续抓好党课教育、超前教育、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自律意识。
二是强化监督意识,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从实际出发,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和要求,严格制度和纪律约束,加大对领导干部从政行为、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监督力度,重点解决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和用权行为上的突出问题。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抓好党务政务公开。进一步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工作,把握好三个环节:公开内容产生方式是否公正合理;公开事项决策过程是否民主科学;公开的结果是否真实可信。使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力求党务政务公开内容、方式有新的突破。 
四是强化大局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意识,完善考评制度,根据责任人自查自评材料,按照量化考核标准的内容,通过个别交谈、座谈讨论、民主测评等方式对责任人进行考评;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不落实或不正确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的,要追究纪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