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城县编办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庆城县编办 王浩 | 发布日期:2018-07-09 】 【选择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全体党员干部,6月28日至29日,庆城县编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11人,赴革命圣地延安和延川县梁家河村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在梁家河村,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村史馆、知青旧居等地,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生活时的情况,感受梁家河改革开放以来建设美丽乡村的艰难历程和巨大变化,并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党员干部们参观了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中央书记处小礼堂及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感受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王稼祥等革命伟人在延安时期的光辉业绩。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对全体党员党性的一次集中锤炼,是对思想和灵魂的一次洗礼,经过两天的学习教育,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业的延安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基层、心系群众、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梁家河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位党员干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为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献策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