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从四个方面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庆阳市编办 | 发布日期:2015-11-16 】 【选择字号:

    为了树立良好“窗口形象”,方便事业单位的服务方向,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今年以来,庆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以“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立足实际,在管理服务方式上出新招,下实手,不断创新管理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水平。

    一是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对于主要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法人事业单位、新设单位、变更单位、注销单位,通过报纸、网络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年度报告内容、年检结果、变更事项等,依靠社会力量实施监督,增强了社会参与度和透明度。

    二是转变服务方式。在登记过程中,采取主动前移服务窗口,跟进服务,变以往的坐等上门为主动深入单位核实情况,协助登记,进一步强化了服务导向,优化了服务环境。

    三是强化服务措施。坚持以编制部门为主导,多部门协作共管、社会监督参与,密切了与质检、银行、公安等部门的业务联系和信息沟通,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新格局。

    四是创新服务机制。制定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办理流程图,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以及服务承诺制,不断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考核约束机制,提高了办事效率,服务了全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