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阳市召开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庆阳市编办 | 发布日期:2015-12-03 】 【选择字号:

    12月1日,庆阳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委市政府统办楼召开。会议研究了当前事业单位分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审定了事业单位分类的具体意见,科学合理地对现有事业单位进行定性定类,积极推进事业单位分类结果的正式批复。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贠建民主持,市政协主席李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正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闫晓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普生,政府各分管副市长及人社、财政、发改、教育、科技、工信、民政、国土、住建、交通、水务、农牧、林业、文广、卫计、审计、环保、事业单位登记局等部门负责人50多人参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郭富堂就市直事业单位分类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并听取了意见建议。

    全面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要求以社会功能为依据,根据职责和特点,对不同类别事业单位实施不同的改革和管理办法,是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坚持的原则和目标。贠建民要求,事业单位分类就是要按职能履行情况确定事业单位的类别,将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归还行政机关,将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脱离事业单位序列,由市场配置资源,留下的事业单位就是纯粹的为社会公益事业提供服务的。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加责任感和自觉性,从实际出发,着眼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配合支持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

    在事业单位分类结果批复原则的把握上,贠建民强调了三点。一是严格贯彻落实相关政策规定,对与分类目录对应的单位尽快发文批复,对行政类和生产经营类单位的职责要仔细研究斟酌,加强真正履行社会公益服务事业单位的职能发挥;二是要密切关注省上和兄弟市(州)的分类方向和批复意见,做到上下对应,左右平衡;三是对情况复杂,没有明确对应目录及部门意见不一致的单位要慎重考虑,结合相关行业改革和工作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分类意见,确保事业单位分类工作扎实稳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