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城县“三个突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7-29 】 【选择字号:

一是突出总量管理。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服务发展”的原则,稳定全县机构编制数量,控制财政供养人员。具体做到“五个严格”:严格控制机构升格,严格控制事业单位性质,严格控制编制和人员,严格进人审批,严格按法律法规和规定程序办理机构编制事宜。

   二是突出动态管理。按照精简统一、调优效能、动态平衡的基本原则,控制总量,盘活存量,实现机构编制动态管理。树立节约就是贡献的理念,努力实现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和使用效益的最大化,最大限度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能。

   三是突出制度管理。加强机构编制审核审批和监督管理,进一步理顺和规范各部门之间职责关系,明确和强化责任。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和控编进人制度,不断完善机构编制管理与组织管理、人社管理、财政管理等的综合约束机制,建立机构编制制度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