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城县编办“三抓三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来源:庆城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3-06-17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庆城县编办把“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工作要求贯穿于作风建设各个环节,结合自身建设实际,突出重点,完善机制,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积累正能量,助推全办上下转作风、促实干。 一是抓督办检查,促作风转变。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加强日常监管,开展五个严查。即:严查上班时间参与玩扑克、麻将等赌博活动现象;严查上班时间上网玩游戏、聊天等与工作无关的现象;严查上班时间擅自离岗、缺岗现象;严查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现象;严查违纪收费、违章办事现象。做到落实工作出实招、求实效,汇报工作讲实情、说实话。要求全办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全力打造“廉政型、节约型”机关。 二是抓业务学习,促能力提升。坚持每周三学习制度,做到全办集体学习制度化,长效化。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机构编制相关知识,开办道德讲堂,开展业务技能演练,全力打造“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的“学习型、全能型”编制干部队伍。 三是抓效能建设,促依法行政。实行一岗双责,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心中有责任,努力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全员行动、真抓实干的落实机制。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樊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