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城县编办采取三项措施创新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8-21 】 【选择字号:

    为切实抓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今年以来,庆城县编办通过采取三项措施,不断创新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方式,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注重工作质量。对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情况、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督促检查。根据情况,进行抽查,切实掌握机构编制政策的执行情况,提升督查执行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限期给予解决,并严格将查处结果进行通报,有力推进督查工作高效落实。
    
    二是强化督查水平。认真开展周一学习制度,深入进行转变政府职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方面的理论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完善知识结构,主动掌握监督检查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准确把握监督检查的特点和规律,引导各部门领导干部树立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的法规意识,营造机构编制规范管理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该项工作的权威性。
    
    三是抓好举报反馈。制定并完善了《机构编制“12310”举报受理工作制度》,通过“12310”举报电话、举报箱、转办件等渠道,及时发现问题、收集问题,认真督查解决,快速进行反馈,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进一步落实扩大干部群众对机构编制管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