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庆城县开展机构编制及干部管理专项检查

【来源:庆城县编办 作者:张宏伟 | 发布日期:2017-06-2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严肃人事编制纪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完成“控编减编”目标任务,庆城县对全县政府序列各单位机构编制及干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为了确保检查工作顺利进行,县上成立了以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人社局局长、编委办主任为副组长,人社局、编委办、教体局、卫计局为成员的专项检查领导小组。主要检查:各单位对国家、省、市、县有关机构编制和干部人事纪律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执行情况,单位机构设置、领导及非领导职数、编制及人员配备情况,单位职能、人员分工及业务量情况,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更新情况,干部管理情况,是否存在“吃空饷”等情况。

检查工作采取单位自查和集中检查的方式进行,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走访座谈的方法,查看了各单位的“三定”、“九定”方案、考勤簿、请假条、工资表及实名制运转的相关资料。通过此次检查,全面掌握了全县政府序列各单位机构编制及干部管理情况,摸清了底子,掌握了存在的实际问题,为下一步的人事编制管理工作提供了依据,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