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中共庆城县委编办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健康有序开展,4月19日,县委编办就全县机构编制大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第一次编委会筹备情况,分别再次进行研讨分析和专题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谋全局。站在新起点、面对新要求,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同时不断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财政、人力资源、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切实优化编制资配置、统筹编制动态调剂,做好县委在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参谋和助手,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要精心组织筹备、做到分工不分家。围绕县委和县委编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摸清全县机构编制底数,厘清工作思路办法,管住盘活用好编制资源,更好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工作职能,各科级干部要带头率先垂范,带头研究学习业务,精心准备各自所分管业务工作的重要环节和关键点,融汇贯通,做到分工不分家,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效保障。三要严格工作纪律,加强监督重管理。带头遵守机构编制纪律和工作纪律,加强编制实名制管理和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形成简单易懂和便于实际操作的指导性文件,为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各单位,在机构编制管理方面提供有效的指导和监督。同时机关全体干部要以“两型”机关创建工作为契机,善于履职、善于担当加强团结协作,不断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