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中共庆城县委编办“三结合”深入推进两型机关创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0 】 【选择字号:

    为深入推进创建“服务型效能型”工作不断走深走实,着力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推动工作,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流程规范、服务质量在上台阶,县委编办通过“三结合”精细化服务管理的模式,努力营造公平公正、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一、坚持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相结合。把推行首问责任制作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建设的切入点,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形成由编办主任同志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股室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的组织保障体系,做到常抓不解,持之以恒,切实形成良好的机关作风。

  二、坚持首问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相结合。努力做到二者有机融合、相互映照、执行有力,坚持亮身份、亮职责、亮结果,保证人民群众来访有人过问、有人接待,办事有结果,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努力做到职责分明,责任到人,热情周到,坚持服务好“最后一公里”。

  三、坚持制度落实和督查考评相结合。“两型机关”创建工作贵在坚持、贵在执行、贵在落实。结合创建工作日常的运行情况,单位将定期或不定期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以事项办结问效评价为依据,全面对“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参与工作人员进行督查考核,扎实做到有制度、有检查、有考核、有奖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