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中共庆城县委编办深入玄马镇柏塬村开展防贫监测帮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0 】 【选择字号:

  按照关于持续做好防贫监测和结对帮扶工作要求,为进一步了解已脱贫户近期生产生活状况,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供指导和遵循,近期,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帮扶干部深入玄马镇柏员村全面开展走访了解和摸底排查工作。

  到村后,帮扶干部纷纷深入农户家中,开展走访调查,详细了解帮扶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仔细询问他们近期的家庭生活情况,分别就基本生活、安全住房、就学就医、务工就业和疫情期间收入情况等做了全面详细的了解。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巩固脱贫成绩。


    入户结束后,通过与村干部座谈交流、走访邻里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充分了解脱贫户动态情况,全面把握帮扶对象当前现状,同时帮助村干部积极出谋划策,研究办法措施,在充分遵循农户合理的诉求和意愿的基础上,持续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好帮扶各项工作。

    通过本次入户,县委编办全面排查了所帮联农户脱贫成果巩固等相关情况,经深入走访了解、研讨分析,对于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向群众提出相应的措施办法,努力降低疫情因素对群众增收造成的不利影响,使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得到巩固拓展,使“扶上马、送一程”不仅成为一个口号,更重要的是落实到后续帮扶的行动之中去。